面色,干姜,白芍,桂枝,茱萸

提問: 面色暗黃無光怎么辦,求中醫 問題補充: 我今年21歲,性別男,現在在宿舍住校,最近面色很差,而且經常會覺得冷。我以前身體素質很好,都是怕熱不怕冷。現在有熬夜的習慣,另外飲食不太規律,宿舍冬天比較潮濕。想問下,我如果想從飲食上調理應該注意什么,還有怎么樣從中醫上解釋我現在的情況,謝謝。2008-11-23 15:07 排泄基本正常,我吃些參片有用么。不會上火吧 医师解答: 面色暗黃無光,即是氣滯血瘀的表現。為什么會是這樣?外邪濕重是根本原因,冬天寒冷是誘因。濕可引起血流緩滯,寒可引起血管收縮。雪上加霜,自然面色暗黃無光。基于上述,本證可判之為寒、濕引起的肝陽虛證。肝陽虛證在古代文獻中又被稱為肝陽不足證、肝虛寒證、肝陽虛衰證等。處方:白術、黃芪各15g,白芍12g,厚樸、當歸各9g,陳皮、干姜、甘草、防風、吳茱萸各6g,桂枝3g。煎服,一日一劑,一劑分三次服。提請你再不能熬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e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