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汁,患者,乙肝,性生活,乙肝病毒

提問: 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大嗎? 問題補充: 我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和老公結婚已經4年了,我老公好不容易找了份比較稱心的工作,現在我老公的公司要求體檢,請問我老公會被我傳染嗎?對此我好怕,請知情人幫幫忙,謝謝! 医师解答: 女性患大三陽更不易處理,這是因為孕婦患乙肝時,通過分娩過程、母嬰胎盤傳播或哺乳,可使胎兒受染,其受染率高達46.5%~100%。如系懷孕初期,應考慮中止妊娠;妊娠中晚期不能中止妊娠者,因乳汁中含乙肝病毒,分娩后不能親自哺乳,以免傳染嬰兒;分娩后的嬰兒,無論有無傳染,一律要注射乙肝疫苗。 大三陽患者的血液、唾液、精液、乳汁、陰道分泌物中含乙肝病毒,這些體液都有傳染性。故患者要注意:1.夫妻間不要有過于親昵的接觸,性生活盡量減少,過性生活時一定要戴安全套;2.應暫時不要孩子,待乙肝治愈后再懷孕;3.內褲、乳罩等物不要亂放,要集中起來定期消毒;4.患者的日常用具應與家人分開。 建議查肝功能和HBV-DNA 應抓緊時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e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