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卵泡,孩子,你是,你就,心火

提問: 請幫我看下是屬于哪一類? 問題補充: 因為月經量少去看中醫,醫生說我腎陽虛,但我有些地方不明白:我平時容易上火,尤其是春秋天,稍微吃些熱性食物就會口角長瘡;但又不喜歡吃冰的東西,除非是天很熱,夏天耐熱冬天怕冷,一個人睡不暖腳丫;有時會耳鳴,不怎么想喝水,一睡著就做夢,皮膚干燥瘙癢;天熱手心發燙,天涼手足冰涼,畏寒怕風;人偏瘦,臉色暗黃。好象有些癥狀是相互矛盾的!醫生讓我吃一個月腎陽虛的藥,我吃后大便就沒有成形過,一天拉兩三次是常有的事,象慢性腹瀉;第一個方子吃完就開始長口瘡,一顆沒好又長一顆,同時長好幾顆沒斷過;前天月經來了,量沒有增多反而比上個月略少,這樣我還是腎陽虛么?我還有未吃完的中藥,因為來月經停了,那我還要繼續吃嗎?請懂中醫的幫我分析一下,我到底是屬于哪一種?請不要粘貼一些常識,這些我都查過了,謝謝!2008-11-24 23:29 藥方有四張不全一樣,我就不打上來了,里面的藥材我查了一下,大數是補肝強腎,益脾暖胃的;至于脈相,每次都是存入電腦所以我不得知,但我看到過“沉”“尺”“弦”“滑”這幾個字,別的字沒去留意看。 医师解答: 從你敘述的癥狀看,你應為元陽不足體質,也就是你說的腎陽虛。然而,你表現出的癥狀屬心虛火熱 脾胃虛熱,治療應以養心陰清心火,健脾胃清虛熱,將上焦虛熱調理好后,再考慮補腎陽的問題。如果你是年輕婦女,還要要孩子,你就先養好心血,清好虛熱,再去溫補腎陽促使卵泡生長。如果不要孩子,又沒有明顯癥狀,就不用吃藥。如果出現腰疼或者小腹氣痛,也需陰陽兼補并佐以清虛熱的藥物。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e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