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挫折,您的,也是,思想

提問: 我總是悲觀厭世,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今年才三十歲,工作不如意,家庭有矛盾(婆媳和大姑子),家中不富裕,最讓我放心不下的是我三歲的女兒和養育我的父母,我經常會羨慕張國榮和韓國的崔真愛,死了什么也不知道了,什么痛苦也沒了,多好啊,丈夫不理解我,孩子經常感冒會讓我非常擔心,工作也不好干,經常想辭職,但辭職怎么生活,這個年代工作不好找,可我沒什么本事,沒文憑是個中專生,我的身體不太好經常感冒,離娘家挺遠,沒什么人關心我,婆家的人還會經常惹我煩,經常會看不起我,因為婆婆是個退休教師,而我的母親是個家庭婦女,公公去世20多年了,她很毒什么也想管。她不給看孩子,我自己帶到三歲,孩子剛上幼兒園,我剛找了份工作,但干得不是很如意,非常煩。2008-11-25 15:21 感謝合位的好言相勸,但我始終找不到活著的理由,我真的厭煩了這個世界的丑陋。我太累了,我想休息一下。真的好累,真的好累呀! 医师解答: 下面讓我們來看看人的七種情志和我們所食七種味道,七種情志是喜、怒、憂、思、悲、恐、驚,七種味道是酸、甜、苦、辣、咸、麻、澀。它們之中只有一項是我們作愿意體驗和品嘗的,如果把它們轉移到我們的人生之中來看,那就是順境十之一二,逆境十之八九。呵呵,這就是說在人生之中身處逆境是常態,這個時候只要我們不氣餒、不沮喪、不沉浸在悲觀失望和痛苦之中,而勇敢去面對和承受,那么經過一番努力,燦爛的陽光就會照耀在我們的身上,所謂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就是這個意思。詩人席慕容說過,人的成長就是一次次的遭遇創傷或挫折,以及一次次的對創傷或挫折進行修復的過程。其實我們每一次對創傷或挫折進行修復的過程,既是習得戰勝困難和障礙方法的過程,也是培養和提高追求高峰體驗或自我實現的過程,當然也是提高生命質量的過程。我們常說“經風雨見世面”,其實就是經歷困難、障礙和挫折,并在困難、障礙和挫折之中學會“執著于所做的事;感覺生命在自己的掌握和控制之中;將困難、障礙和挫折看作是挑戰而不是威脅。”通過人類漫長的心路和時間里程,人們總結出了“失即是得”的經驗——往往失去一點點將會得到一摞摞!所以用溫和的態度看待失落,用積極樂觀的心態看待艱難和困苦,將會使我們擁有更大的空間來擁抱新事物、迎接新未來!最后需要對您說的是:人一定要有正確的思想觀念,有正確的思想觀念才會有正確的行為,有正確的行為才會有正確的習慣,有正確的習慣就會有正確的性格,有了正確的性格就會有好的命運。您的一生是否幸福,根源還在您自己的思想觀念。只要擺正了思想觀念,那么您的一生就會幸福永駐!呵呵,您還可以到我的網頁上參考《怎么使自己快樂起來?》《抑郁癥能不治自愈嗎?》《怎么才能控制自己的壞脾氣》,相信它們會對您有所助益的,您的朋友楊永龍祝您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e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