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你在,父母,性格,有什么

提問: 可以有人來幫我開導一下嗎? 問題補充: 我先介紹一下我的情況,請不要厭煩,請耐心看. 我從小一直和我姥爺姥姥生活到9歲,之前一直到小學3年紀都很開心,我一直記得那些時光.小學4年紀開始我就被送到我媽那邊去上學,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因為我女生化漂亮的相貌開始被同學欺負,男同學都一群一群欺負我,我不想詳細說明.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高1,高2的時候,那段時光我總不會去想.我高中沒有什么朋友,如果說有的話,那只有2個.關系只是一般.甚至到高三的時候被同桌女同學欺負了半個學期.到大學了之后,同學們待我很和善,是朋友的關系.雖然摻加了點利益的關系.不過總體來說很好.但是我總覺得自己把自己壓抑了,性格懦弱,內向,最大的缺點是放不開.要說缺乏自信,自卑什么的,也不知道我是麻木了,還是怎么的,卻沒有這樣的感覺.現在的朋友雖然什么都說,我卻對以往的經歷很是忌諱,是沒有人知道我以前的生活的.以前被欺負的時候很害怕,現在有時候也很害怕.雖然我知道現在如果有人敢冒犯我,我就拼命也要維護自己.我有這樣的決心.但仍然擺脫不了陰影.也可以說是傷疤.我總是壓抑了自己.而且從小學4年紀開始,我父親就把氣都撒我身上,我媽也只是看著,不記得有維護過我.所以我從小學5年紀就不再跟我爸說話了,我甚至沒有再睜眼瞧過他,我想忽視掉他,家里我總待我屋子里.到大學我跟我媽也不再聯系了.我姥爺姥姥經常打電話給我,總是教我這教我那的重復,我聽膩了,到受不了的地步了,他們重復我就直接掛了電話.現在即使是有一堆朋友,他們都對我很好,可我仍然覺得有隔閡,做人也很蔫.我想改變,我仍想做個好人,我想擺脫掉以前的陰影,我曾經想過雪恥一類的,但是我覺得那個只能是個未來的想法,我并不想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過下去.請知悉心理學方面的朋友可以幫我開導一下嗎,和我聊聊. 先謝謝看完以上這段的朋友了. 医师解答: 你小時候在姥爺姥姥的寵愛下長大,因為隔代的緣故難免會有溺愛,在你性格形成的前期階段,缺乏了應對困難的鍛煉。9歲到父母的身邊,由于離開了你習慣的環境,以及長輩角色的變換,你沒有適應,同時你的父母也沒有適應,在孩子教育方面,你父親采取了你不能接受的簡單粗暴的方式,使你和父母的心理關系疏遠,這也使得你在家庭的正面人格培養受到阻礙;而在學校方面,是你處理人際關系的弱點,由于體質和性格偏向軟弱,而每所學校都會有欺生的問題,你成了受害者,雖然你并沒有什么錯,但你在應對環境變化的方面,能力欠缺,同時你在問題前面采取的逆來順受的方式,家庭有沒有給你足夠的支持,讓問題惡性循環,在這個方面加重了你的自卑。在大學,新的環境和離開你父母的生活方式,以及同學和你的相對成熟,給個你一個好的環境,這是你新的開始。由于你在中學時代缺少交朋友,所以在和同學交往你其實還在學習中,所以你遇到了問題,就是選擇朋友和與朋友相處,由于你渴望朋友的情緒,讓你在與人交往上存在不需要的讓步,這個可能就是你“雖然摻加了點利益的關系”的感覺。和你父母及姥姥姥爺的關系,是你青春逆反期的表現,這個時期應該在你中學時代,但你和你的家庭把它壓抑了下來,所以你的逆反期滯后,而你現在的自立和獨立性更強,所以這個壓抑的逆反期表現更強烈。你沒有什么人格缺陷,也不是問題少年,你本身的性格是善良的、有愛的,你在處理問題的方式上是有理性的、向上的。由于你的成長經歷,使你在少年時代的性格形成滯后,而你現在本身又有著強烈的證明自己存在的欲望,所以你想忘記你覺得很糗的過往,你的自信正在恢復,但你仍有自卑,你還不能正視你自己的全部,你不能接受過去,對既往的否定說明你還不成熟,但你的能力會在學習中迅速加強,你的逆反期和你逐漸成熟的思考讓你覺得處在矛盾中,矛盾也正是逆反期認識社會的正常投射。由于時間關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e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