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鼻腔,副作用,也比,尚不

提問: 求助!準備做媽媽的女士得了過敏性鼻炎咋辦??? 問題補充: 我得過敏性鼻炎快兩年了,用了許多外用和口服藥,覺得副作用很大。現在我和家人準備在近期要個寶寶。可是鼻炎讓我痛苦不已。哪為有識之士能給我一些好的建議。讓我找到有效且安全的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本文摘自樂儀鹽水洗鼻網〕 過敏性鼻炎療法通常不能達到完全治愈的效果,最好的辦法是預防。治療的目的是預防、緩解癥狀。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取決于病人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的過敏性鼻炎療法過敏原,二者缺一不可。過敏體質與遺傳相關,目前的醫學水平尚不能從基因水平改變過敏體質,也不可能去除外界的過敏原,目過敏性鼻炎療法尚不能談及根治,一次性根治更屬無稽之談,但通過適當避免接觸過敏原、正確規范的使用鼻用激素(如:雷諾考特、輔舒良等),可達到良好的癥狀控制,甚至不發病。過敏性鼻炎療法很難根治,治療方式大致有三種:藥物、手術、霧化——鹽水洗鼻(樂儀鹽水洗鼻網)。藥物和手術的特點是見效比較快,以掩蓋癥狀和切除阻斷神經為主,容易復發,副作用也比較大。鹽水洗鼻是用生理鹽水來清洗鼻腔里面的細菌、病毒、過敏原等,防止鼻腔的反復感染。該療法屬于物理療法,沒有副作用,見效不是那么快,只要堅持肯定會有好轉。是目前比較推崇的鼻炎療法。希望對你有幫助。一般來說過敏性體質的鼻炎是很容易遺傳的。過敏性鼻炎治療方式大致有三種:藥物、手術、霧化(鹽水洗鼻)。藥物和手術的特點是見效比較快,以掩蓋癥狀和切除阻斷神經為主,容易復發,副作用也比較大。鹽水洗鼻是用生理鹽水來清洗鼻腔里面的細菌、病毒、過敏原等,防止鼻腔的反復感染。該療法屬于物理療法,見效不是那么快,需要堅持,但沒有副作用。是目前比較推崇的鼻炎療法。(操作參考樂儀鹽水洗鼻網)。過敏性鼻炎療法預防要點:1、應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如,對花粉過敏者在發病季節應避免去公園或野外;對屋塵過敏者掃地時應戴口罩;對塵螨過敏者宜用吸塵器打掃臥具等。  2、發病季節可在臥室使用空氣過濾器。  3、采用正確的擤鼻方法。  4、不宜過多使用血管收縮性滴鼻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e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