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什么,你想,工作,的人,的是

提問: 事業和學習哪個為重? 問題補充: 我今年24,是個男生,以前考上大學,沒有念完就因為有些事我自己退下來了,也就是說,現在我沒有任何文憑。在這個“本本”時代想找一份工作還確實難,我現在在一家小單位做機械方面的銷售工作。月薪也就1500,年終有一些小小的獎金。可是這些錢總是不夠花的,我想通過再學習來改變些什么,所以我報了自考。是的,自考也可以說真的有些難,報考四門,目前過了一門,兩門沒及格,一門沒去考。考慮的事情太多我看書總是看不進去,我給自己的計劃是3年把這個學歷拿到,但現在看我自己也沒有多大的把握了。還有一個就是,我是農村的,和我一起上學的同學已都是孩子他媽或他爸了。而我現在一點眉目都沒有,家人為我甚是著急,要我無任如何年底回家相親落實下來,可是我如果真的結婚了,很多是就真的不太可能或是不方便了,包括我的自考,這個我相信大家都能有理解或是體會的。如果說等我已最快的3年把學業修完在去考慮個人的事,那我想真的黃花菜都涼了。但是打心眼里我的很想很想把學業完成,這是我的愿望!其次就是,我應該也不是那種愛安分的人,我想回老家自己做點事業,也就是想回去做花卉培植,因為我想這方面在我老家那有市場,如果在這一兩年內我沒有去做,我一輩子都會后悔的。可大家都知道,事業不是想當然的,我現在沒有這方面的技術,而且資金也不是很充足,但是我想這些問題都能得到解決的。我現在真的很苦惱,如果在哪方面能確定下來的話,年底也就這么兩個月,我的著手去做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么去做,現在非常的亂,所以想請各位幫我分析一下,本人由衷感謝! 医师解答: 既然你看到這個市場。那么就回去做事業。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不一定要到學校去讀書,那張國家承認的文憑沒有什么實際意義。而且自考,說白點,含金量并不高!本科與大專或中專生比較。我招人只會看經驗和實際操作能力。學歷最多占據15%的比重。我認識的老板里頭。有40%只有小學文化。而高學歷的老板只有20%不到。這里是不是有個什么問題存在呢?讀書是讓自己工作起來容易點。工作之后,是提供自己能力,深化鞏固!一邊實踐,一邊改善更合適。而且實用。咋們說實在點,讀過學歷出來。大部分是為了養家糊口方便一些。推理到最后,不就是為了錢嗎!?打工靠死工資,請計算一下,你需要多說年才可以成為百萬富翁啊?!如果經濟上等各方面有了坐落,自己也有時間,發展一些興趣愛好,在學習一些東西,沒有什么不好!我只是覺得工作之后,學習自學更好些。除非自己想搞研究。那可以向更高學歷沖刺!相信,如果你現在去學習。心中抱有的想法,也是出來在找工作的時候,有個學歷,工資高些。能達到企業要求的門檻!可是就憑你想去取得那個文憑。做銷售的人,應該明白市場調查。你調查一下,你會增加多少工資呢?從事銷售,相信你懂得市場開發。而你看到花卉市場這個商機。可以去試試!做業務要當機立斷,是跟別人搶市場。搶的是時間。機會瞬息可能就沒有了!而且可以相信,一旦你成功開辟了市場。一定會有人跟進。到時候,后期的發展你想過嗎?何不把時間放在這上面!就說怎么多吧!綜合考慮,事業比較合適你!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e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