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那就,我是,都是,也不

提問: 我搞不懂 問題補充: 表現在交往過程中,自我牽連傾向太重,何謂自我牽連太重,就是總覺得其他什么事情都會與自己有關,對他人的言行過分敏感、多疑。 上述是對猜疑心理的定義,可是我還是不理解,原因如下: 1\警方在辦案時,往往會篩選出幾個嫌疑人,可是這其中肯定有不是直兇的,那么警方這樣做是不是在猜疑人呢? 2\在單位里,如果別人猛烈地以公司名義在批評你,你能確定他(她)的行為完全是出自公司利益嗎,很難說吧?那么這樣想是不是在猜疑他批評你不完全出自公司利益呢? 3\姐姐認為母親對我的寵愛更多,有相當大的恨,經常在大庭廣眾之下或者是在私下里說些很過激的話,有些話狠的不能再狠了,而且平時她表現的素質不高,而當我在北京受挫回家后,她更是很猛烈地批評我,說的話有時連想象都難以達到,還說這樣說是為了父母\如果母親當時對她更好,她就能更有能力照顧好母親的等等.(注:她曾經在畢業后,家里靠關系給她開了一份去鄉政府的證明,后來家里先交了我的大學學費,等到給她交錢(行賄)時,她卻搞丟了證明,于是這事黃了).對于這件事,我始終不能肯定她的那些言辭完全是為了父母,有時我在想,她是不是因為由于自尊心受挫(由于她認為母親對我更好,所以導致的自尊心受挫),而這些猛烈批評有這個成份在里面.而平時她有很多批評也與此有關,當然我不能確定,同時不能確定的是她是不是在激我更加努力,真的很難說,也許有許多原因在里面,請問我這樣想是不是在猜疑呢? 4\既使猜疑是不好的,但你能確定你所猜疑的事都是不對的嗎? 謝謝!!~!~~! 誰能告訴我答案,先拜謝了! 医师解答: 我是學心理學的,以前也像你一樣,總是什么事都聯想到自己,當然大多是壞事,所以弄得自己特別不開心,針對這樣的問題,每個人都會很痛苦,那為什么不用一下阿Q精神勝利法呢,把那些不好的推的越遠越好,或許你認為這樣是自欺欺人,那我們就針對你上面的問題逐個解答:第一個:如果你真不是犯罪人那就挺起胸脯,既然知道不是自己那為什么怕查呢?當然警察有警察的解決方案,有時真的會傷害到人的自尊,被誤會為嫌疑人在別人面前也會抬不起頭,那就換一個角度想一想,這樣的證明同時也證明我沒違法,我是一個好人啊,仔細想想難道不是嗎?給你一個證明自己是好人的機會很難得的!第二個:在工作上公私不分的人很多,如果沒錯的話,你也是其中一個,只是表現的層面不一樣,或者說你根本就感覺不到你的不足,看別人的缺點容易,看自己的卻難,如果有時間的話就拿出一張紙在上面寫你的優缺點,不要不好意思,有什么寫什么,我感覺你寫的優點應該會比缺點多吧,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你不可能完全認識別人,就像你不可能完全主宰自己一樣。那為什么還要那么類的去理會那些,不如省點力氣把你的本職工作做好,任別人去說吧,成績擺出來誰還會沒事找刺激呢,好好想一下吧!第三:我只能說你們倆都有嫉妒心理,對彼此好一點,讓親情以另一種形式表現出來吧。好好對待你的姐姐,如果你也認為你的地位比較高,那就站在姐姐的立場想問題,不要過于偏激,其實最親的關系是什么,我不用說每個人都會明白的!家務事不要讓外人介入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我是個局外人,能說的只能是這些了。第四:我不否定猜忌都是對的,但是我也不肯定,放開心來,當你又想猜忌的時候就努力告訴自己是在胡思亂想,用另一件事情代替一下或許會更好,我猜忌的時候都會寫在至上然后撕掉,對我很有用,你不妨試一試,當然方法很多,你我的愛好也不同,那就用你最感興趣的事把內心的猜忌遮蓋。人與人是不同的,或許你的解說我還不能領會,但是作為一個心理學研究者我現在唯一說的也就是這些了。希望對你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ke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